close

4/30 終於到了裝矯正器時間啦

裝矯正器前雷醫師有先幫Mi洗牙,很高興醫師說我牙齒算蠻乾淨的
診所有附口內膏、軟蠟、H19牙刷跟牙尖刷,當天也有教刷牙方式
裝矯正器過程約一小時,當下覺得沒有很痛,當天晚上就開始痛到懷疑人生,那種痛是蛀牙的痛甚至比蛀牙還更痛
有時會覺得臉頰側邊怪怪的好像有要縮進去的感覺,心裏就OS我的臉會瘦會瘦,忍耐忍耐...
上網爬文人家說傳統的矯正器才會刮嘴,但我帶戴蒙的矯正器也會刮嘴喔,尤其是兩側邊邊,雖然有附軟蠟跟口內膏,但我都沒有用,因為牙齒更痛....所以覺得刮嘴的痛是可以受得了的
牙齒痛大概維持七天就不痛了,吃東西也可以吃比較硬一點的東西了

5/15預約拔兩顆牙
右上角智齒已經長出來了 所以當天智齒也黏矯正器
5/30再拔兩顆牙
發現總共少了四顆牙真的不好吃東西,只能用前面的牙齒咬...而且隔天還發燒...不過流了汗燒就退了

雷醫師說鈦金屬一個多月再回診一次就好,太密集時間回去,讓牙齒太快移動對牙根不好
牙齒偏哪個方向矯正器就比較靠哪邊,牙齒才會正
矯正器黏的位置中間牙齒比較容易深咬
所以我黏的矯正器位置偏下面
拔兩顆牙共打了四個位子的麻醉,只有打麻醉比較痛拔牙過程不痛,但我還是痛到流淚...

6/6換線 補蛀牙的地方,並且開始拉橡皮筋,剛換完線跟剛開始拉橡皮筋牙齒真的好痛...
但愛吃的我還是忍著慢慢吃我想吃的鹹水雞...真是佩服我自己

自己在拉線的時候有發現右邊的線比較短,左邊的線比較長,如下圖,真的很明顯,所以我平常拍照臉都是歪的...
  

7月右下角打骨丁把下排牙齒拉齊,預計花兩個月時間,不過雷醫師從頭到尾都沒提到要打骨丁,可能是怕我太緊張吧,不過一點都不痛是真的,八月初下排凌亂的牙齒已經齊了,再微調一個月

九月醫生把我下排的線換粗一點 再調一個月

十月上下排的線都換粗

11/5慢慢把之前拔牙的洞補齊,補齊後才開始打骨釘,不能太早打骨釘,太早打骨釘拉牙齒,牙齒容易往內傾斜,需要一步一步慢慢來

12/5原本預計這天打骨釘開始拉線,但雷醫師發現左上後方的線斷了,導致這個月只能先打骨釘,1月份在用骨釘拉線,骨釘打在左上、中上、右上,右下方骨釘已經不需要了,所以把釘子拿掉,打骨釘過程只有打麻藥時會比較不舒服,我打了四針,真的蠻緊張的,麻藥退後嘴巴就開始痛到懷疑人生,吃了止痛跟消炎的還是有點痛..

2/11 今天換線,再把左右上方的骨釘,只留人中的骨釘,雷醫生說若以後需要再打骨釘..下方拔牙的縫縫已經開始合起來了喔!
arrow
arrow

    Mi Nio 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